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  • 日期:112-11-09
  • 聯絡人:蔡依涵
  • 資料來源:照護服務課

隨著超高齡社會的來臨,失能人口持續增加,有些照顧者本身更是65歲以上高齡者,還得同時照顧失能的家人,致使加重照顧者的照顧負荷,苗栗縣政府為擴大照顧網絡,陸續增設家庭照顧服務據點,至112年擴增至7個家庭支持服務據點,提供照顧者服務諮詢、關懷、支持、陪伴服務,112年截至9月全年開案共計821案,全年辦理70場照顧技巧指導等服務,讓有需要的家庭方便取得相關資訊外更提升照顧品質。

       苗栗縣政府自105年開始攜手台北富邦銀行基金會辦理富邦家庭照顧者喘息之旅,規劃讓參與的家照者DIY彩繪專屬自己的陶藝存錢筒,在歡笑的過程,不僅能感受陶土的優美,亦能學習調配屬於自己獨特的顏色與色調,完成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,更有家庭照顧者為感謝縣長對家照者的照顧,於活動中自彈自唱創作曲,活動現場熱鬧又溫馨,為這些辛苦的家庭照顧者們加油、打氣。

       縣長鍾東錦呼籲,苗栗縣政府是家庭照顧者的靠山,每一位照顧者千萬不要獨自一人扛起全部照顧壓力,因為「您」是家中最特別、最重要的成員,不要讓「照顧」而壓垮自己,善加利用社會資源,不要單打獨鬥,主動開口求助與長照專業人員共同合作,打造更穩健的照顧路,一起為彼此祝福及努力。